“护校安园” 册亨警方在行动

2016年09月02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册亨城区各个中小学、幼儿园相续开学。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从8月29日起,册亨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巡防兼治,及时调整警力,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力度,全力维护辖区学校周边安全稳定,全力为广大群众、学校师生和家长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百姓放心”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此次“护校安园”行动主要对该县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设立 “护学岗”。根据校园周边治安状况,分批次,分层次的开展护校安园行,同时建立了治安巡逻工作责任制,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正确引导学校周边过往车辆行驶、停靠及学生家长接送学生,小摊贩的位置摆放进行合理摆放,严防影响到学生上、放学,实现了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还安排部分警力在辖区校园附近巡逻,始终坚持以“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原则,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通过一系列工作措施,强化了册亨县城区校园及周边区域的治安管控,预防了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开学时期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持了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岑文彬 何顶)

学校周边设立“护学岗”。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