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潘家庄:真情走访暖人心

2016年09月07日18: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5日,兴仁县潘家庄镇党委书记刘玻率领镇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带着爱心和牵挂,来到楮皮田村张家坡组贫困户张泽明家。

在贫困户张泽明家中,刘玻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子女的学业情况以及他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经了解得知张泽明一家3口人,妻子早已改嫁,两个儿子为智力障碍,大儿子35岁,小儿子27岁,至今从未上学过,全家只靠张泽明一人种地维持生计,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考虑到贫困户精准脱贫的措施目前尚未见成效,该镇领导班子亲自掏腰包筹钱给贫困户张泽明家买了电视机、电饭煲等生活用具慰问品,为其安装电视机和卫星接收设备。并表示,镇党委政府已经为孩子们联系好学校了,明天就让他们去上学读书,刘书记还叮嘱孩子们要好好读书,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在校不要和其他人打架。希望他们要好好的学习。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抓住优惠的政策条件改善居住环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同时,刘玻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要急时给予制定帮扶计划,理清致富发展思路,对贫困户脱贫计划工作纪实要如实记录并予以跟踪解决,用实际行动扶真贫、真扶贫,把贫困户的生活现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落实在腿上。力争早日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看到领导们带去的慰问品,张泽明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各位领导的帮助””,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可却是一个65岁的农村老人最真挚能表达出来的感情,更是对党委政府精准脱贫工作的一种充分肯定。(聂福秀 何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