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

黔西南州2016全国科普日暨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金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09月07日18: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兴义9月7日电(何顶)为播撒科学火种,传递科学梦想,提升黔西南州公民科学素质。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黔西南州2016年全国科普日暨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金州行活动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启动。

活动当日,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进行了致辞,他说,当前,黔西南州全州上下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量实施“1+3+3”的发展体系,制定推动全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这就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更加需要自主创新的驱动,更加需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贡献智慧的力量,这次活动在我州举办,各位专家、学者不辞劳苦前来传道,进行科普,机会非常难得,时机非常尊贵,我们一定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持续争取中科院等调研机构的支持,着力培养科学人才,加快推动创新发展。

据介绍,黔西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各级科协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担当力逐年提升,敢于创新科普形式,探索出了民族地区科普工作好的方法和载体,科普工作和科普品牌活动成效显著,黔西南州全州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由5年前的1.44%上升到现在的2.35%,实现了全省最高增幅,为全州脱贫攻坚战略提供了必要的智力支持。

据悉,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联盟专家A、B两组一行23人随后将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兴义八中、安龙县一中、兴仁县第二中学、望谟县民族小学、贞丰县长田中学、晴隆县第二中学等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成果展示项目。 

学生观看科普成果展示项目。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