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下山镇大力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改善人居环境

2016年09月07日18: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是全面改善城乡生产生活条件、优化城乡发展环境、提升现代化水平、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长期以来,兴仁县下山镇由于缺乏专用环卫设施,生活垃圾处理较为困难,导致生活垃圾未经无害化处理便直接进行填埋甚至随意堆弃,严重影响了下山镇的镇容镇貌、人居环境。

为有效改善以上现状,近年来,下山镇以“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为契机,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建立了适宜当地的垃圾收集、运输体系,在主要路段合理设置垃圾斗、垃圾箱,公路沿线、人员密集村寨修建垃圾收集池。然后将收集的垃圾统一运到镇政府指定点,再经过大型货车密封转运至兴义市鸿大垃圾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在垃圾转运过程中,力争做到垃圾不遗撒、垃圾渗滤液不泄漏,垃圾日产日清,从而有效解决以往露天堆放垃圾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问题,提升了下山镇环境卫生质量,改善了乡镇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下山镇常住人口4.1万人,每天垃圾产生量为15吨左右,每月垃圾产生量为450吨左右。2016年1-8月垃圾产生量为3800余吨,1-8月垃圾无害化处理量为3698.28吨,无害化处理率达97.32%。(胡聪 何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