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拾荒”交警 网友纷纷点赞

2016年09月13日10: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时看到警察帮忙捡拾废品的一幕,就觉得这位警察很不错,所以我想通过照片记录下这一刻,宣扬这种正能量。”市民张先生说。

近日,贞丰朋友圈一张警察帮助老人捡垃圾的照片引起不小的轰动。照片显示,有两个身影正在捡拾散落在路面的废弃矿泉水瓶,其中一个身影穿着警服。发照片的网友注明:“谁说大贞丰没有最美交警”。此图一出,网友纷纷“点赞”,“贞丰警察,好样的!”

很快,这组照片被网友转载到微博、QQ,越来越多的网友对这位帮老人捡东西的警察表示赞许。

据了解,这名警察是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辅警李吉相。

李吉相告诉记者,当日,他正在阴滩村委会附近执勤,突然看到一位抬着纸箱的老人,蹲在路边捡着散落一地的塑料矿泉水瓶,可能是因为箱子小瓶子多且摆放杂乱,刚走几步瓶子就掉落下来,装进去掉出来装进去掉出来,如此反复,眼看着老人越来越焦急,于是李吉相赶紧跑过去帮忙。

几分钟后,李吉相帮老人把掉落的塑料矿泉水瓶排列整齐放进纸箱,送老人到安全地带并提醒老人要注意安全,随后回到执勤点继续执勤。没想到,这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了照片,还传到了朋友圈,7日下午李吉相才从同事口中知道了这事。

“路上遇到有困难的人上去帮一把,这很平常,不算什么大事。”面对记者李吉相说。

据了解,李吉相今年27岁,进入交警大队有5年多时间了,一直工作在路面上,平时为群众帮困解危是家常便饭。

记者找到这组照片的拍摄者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骑着摩托车路过阴滩村居委会门前,刚好看到一位警察帮助老人捡东西的情景,就拿出手机拍了这张照片。随后在中午就将这组照片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许多好友看到了都对这位警察的行为“点赞”。

“正能量!好样的!”“值得宣扬”。网友看见这张图片后纷纷留言点赞。(罗丹梅 何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