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谷: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组图】

2016年09月13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布依族民族主题客栈。
布依族民族主题客栈。

2016开年以来,纵观整个楼市,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作用下,楼市表现依然是十分抢眼,在往年的传统淡季7、8月今年也同比增长。此前一段时间北上广深房产一直“高烧”的现象正在逐渐降温,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来上海再出新“地王”,北京将“暂住证”升级为“居住证”等行为,可能再次将一线城市房价拉高。

面对楼市的种种“高烧”、“地王”、“限购”,高热不退的楼市已进入了传统“金九银十”房产销售的旺季。而在兴义,房子也在随着近年来,黔西南实行的一系列以山地旅游与生态建设融合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大健康旅游产业,建设集观光、休闲、疗养、度假、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旅游目的地,渐渐的上了快速增长的发展进程。黔西南的房产项目也随着“大山地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的快车逐渐走向外界,让更多的人随着这趟“快车”认识、了解黔西南,来到美丽的黔西南并选择留下。

周末,记者一行到万峰林,在万峰谷项目休息时,时常能见到三五成群的本地人、外地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着山下正在建设的房子说着,带着好奇,记者上前询问了解得知,原来他们都是来万峰谷项目选购房产,纷纷被这里的环境吸引、相比一、二线城市,他们更愿意在兴义这地方购置一套理想的住所。

来自深圳退休老人张大爷告诉记者,他说,有一个女儿,女儿出嫁到上海后,家里只有他跟老伴两人。第一次看到万峰谷的合院就心动了,现在实地来了解下来更心动了,终于找到适合养老的地方了,在这里养生、养心将是我们老两口定居这里所要做的一切。

“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300多年前,徐霞客就置身于峰林之中,才抑制不住与风景乍然相遇的激越情感,盛赞万峰林,正是带着好奇来到了美丽的万峰林,在此行程,流连忘返,通过对万峰林中的万峰谷项目了解后,就买了一套合院,以后一家人都可以住这里,最重要的是这里坏境优美、空气新鲜、特别适合父母在这里安度晚年。”来自上海的王女士对记者这样说到。

是的,就如曾经看冯唐在《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里说到:尽管你天天看,但是景色依旧重要。每天看看不一样的云,想想昨晚的梦,和自己聊一会儿天,日子便容易充盈起来。午饭之后,一方露台上,被书困倒,被夕阳晒醒......

终于知道,为什么在全国房价居高不下时,人们还是愿意为自己理想的房子不惜一掷千金。在生活物质不断满足提高,人们对居住的环境也有了更高的精神追求,而在万峰林中万峰谷更是以“自然原生、新旧共存、善意经营”的营造法则,尊重地域自然风貌与少数民族原生质朴的生活方式,融入全球化的资源,艺术化的设计手法,建造“人类自然生活保护区”,打造一个“回到人类小时候”的艺术谷镇,让人们体验贴近自然的当代农耕生活,打造世界文化艺术硅谷、养身养心胜地让更多的人选择居住于此。(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