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开商“失联” 兴义一小区外墙掉漆业主堪忧安全隐患

2016年09月13日1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墙体掉漆的部分楼层。
图为墙体掉漆的部分楼层。

日前,有网友向笔者爆料称:兴义市下五屯汽车南站旁不远处有一个叫“幸福里”小区外墙漆大面积脱落,给业主及过往的市民带来安全隐患。

9月11日,笔者来到位于兴义市下五屯峰林东路与鸡场路交汇处的幸福里小区。该小区是一个高为18层楼的整体框架结构商品房住宅小区,分为A、B、C三个单元,毗邻兴义市客运南站,距离新修的万峰林西南广场不到2公里。

“太恼火了,这个小区才修得五六年就变成这个样子”刚到小区门口,过往的张先生迫不及待的指着小区外墙对笔者说。顺着张先生所指的方向看去,小区外墙体从一楼到十八楼确有不同程度的掉漆现象,有的掉漆痕迹连成一片,有的痕迹形成不规则的图案,粗略估计,掉漆面积占外墙刷漆面积的五分之一左右。

“我2011年搬进来住时就发现外墙有掉漆的形象,只不过当时掉得很少,不像现在这样掉得很多。”家住B单元的刘女士说。笔者来到一楼墙体下随手捡起一小块从墙上掉下来的漆渣,仔细观察,发现漆渣的厚度有1毫米左右,要是这种东西从楼层的高处大块往下掉,对楼下过往的行人会造成安全隐患。在11楼王先生家窗户外边的墙上,笔者看到外墙所涂的油漆层有裂痕和松动的现象,用手轻轻一摸,一小块墙漆刷的一下便往下掉,所幸的是楼下当时无人经过!

小区业主兰兴洪先生是一个从事建筑行业多年的人,他说告诉笔者,出现这种墙体掉漆的形象一般有两种可能:一是当时墙体外敷的第一层糙泥太光滑了,使得第二层敷的磁粉沾不牢固,时间一长,被刷了漆的磁粉层在风吹雨淋的情况下便会掉漆;二是施工方所用的涂料可能存在质量问题。

据了解,幸福里小区自2010年开盘销售不久后房开商便跟业主们玩“失联”至今,导致该小区238户业主现在的房屋都无法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2015年8月小区入住的业主迫于无奈才开业主大会选举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无偿对小区进行管理。

针对外墙掉漆的现象,业主委员会主任杨忠云说,他们早已经发现这一安全隐患问题,并及时安排物管人员加强监视和巡查的力度,确保业主和过往行人的安全。杨主任表示,要彻底解决这一安全隐患必须对外墙进行重新刷漆,需要一笔不少的资金,但小区没有资金来源,他将会把小区的一切情况汇报给相关部门。(王开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