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交警中秋节前开展“夏季严打”道路交通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2016年09月14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期间的道路交通机动车辆的安全管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册亨县交警大队根据县局部署的统一部署及专项行动要求,9月12日晚集中警力在位于纳福新区大道出入县城的主要路口开展夏季交通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在县城区掀起了夏季交通秩序严打整治风暴,专项取得了良好的战果。

此次整治专项行动,主要是通过对客运车及机动车超员、超速、超载、带“病”行驶、驾驶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强行超车,无牌无证和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货车、二轮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以及非法或不按规定运输剧毒、危险化学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打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严格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册亨县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两节”做好道路安全保障。

为确保整治取得成效,大队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全员参战,采取大队机关警力下沉、领导包片带队等形式,组成交通秩序整治、法律文书录入、交通案件办理、整治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六个小组,集中警力,严查严管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针对辖区道路的实际情况,将警力部署到车流、人流密集的交通要道和复杂路段,重点整治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严重违法行为,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的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将警力延伸到辖区国省道、县乡道和城乡结合部的主干线上,严查货运机动车违法、客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大队领导一线督战指挥,参战民警严格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以及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用群众能够接受的语言、方式执法,坚决避免因民警态度生硬与群众发生冲突。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快速准确取证,毫不手软,营造严查、严管、严处的氛围。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成效显著。

据了解,当晚,共出动警力(含协警)30余人次,警车6辆,设置1处执勤检查站点,检查各类车辆89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其中无证驾驶3起、查处酒后1人、暂扣留车辆3辆、暂扣证件20本,整治行动首战告捷,取得良好的社会整治效果。(潘虎 何顶)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