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光照镇:“特惠贷”助推贫困户精准脱贫

2016年09月29日13:35  
 

精准扶贫“特惠贷”是我省农村信用社与省扶贫办等单位联合推出,专门针对农村贫困户提供的信贷,主要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除担保抵押、扶贫贴息支持、县级风险补偿”的低利率、低成本的贷款,它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可有效解决贫困户缺资金、贷款难、利息高的问题,同时更能帮助贫困群众拔穷根、换穷业,助推精准脱贫。

陈坤是晴隆县光照镇者布村李寨组村民,家庭困难。通过走访了解到,夫妻二人结婚后就一直外出务工,加上文化程度低,只有靠出苦力挣得不高的收入。原本农民出生一身的手艺受经济条件的限制,正赶上当前的“特惠贷”优惠政策,夫妻二人回家种植了6.5亩生姜,养殖了5头种猪,3头野种,经济条件大为改善。

袁远波也是者布村的贫困户,他说:他一直想通过发展来改变当前的状况,但家庭困难,没有启动资金,商业贷款程序复杂,需要担保利息又较高。今年,通过镇村干部的帮扶入户走访,他立即申请了“特惠贷”5万元贷款,养猪22头,走上了养殖致富的发家之路。

当前,光照镇已为20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特惠贷贷款900万元。(晴隆县政府)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