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落户安龙

2016年09月29日13:39  
 

9月24日,全国首个综合性山地户外运动公园——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正式开园,标准着安龙县正式成为我国首个示范性的国家户外运动公园。

今年,为迎接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安龙县充分利用笃山镇境内的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夯实基础设施,开辟包括自然岩壁攀岩、空中滑翔、犀牛洞穴探险、皮划艇、越野机动、登山健行、自行车户外运动等户外运动。该项目总投资达2.7亿元,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详细规划占地2000亩,涉及停车场、自行车道、房车营地、人行步道、环山步道、玻璃观景台等户外运动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项目合理利用高120米、宽200米的天然情人谷绝壁,建设适用于不同人群的攀岩项目,打造具有国际品牌的山地攀岩理想场所。

在2016中国贵州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暨全国攀岩分站赛(安龙站)开幕仪式上,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向安龙县授予“安龙国家户外运动示范公园”牌匾。同时,公园还举办了以“贵山贵水贵户外,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安龙模式”为主题的帐篷论坛,并迎来园区内首个竞技赛事——2016中国贵州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暨全国攀岩分站赛(安龙站)。比赛期间,热爱运动的游客和市民,以及来自于世界各地的攀岩运动健将们,在饱览安龙天地壮美的同时,还近距离体验了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的非凡魅力。(岑权 杨顺 王先平)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