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优质服务助力“国际攀岩精英赛”景区建设

2016年09月30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供电太给力了!为了缩短笃山攀岩公园的建设工期,保证‘国际攀岩精英赛’在景区的顺利举办,我们昼夜施工,晚上全靠灯光照明,还有水泵抽水、钢架房电焊等用电,全都来自于5台新装的变压器供电”9月29日,安龙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柱凯盛赞供电服务旅游景区建设。

据该局龙山供电所配电班班长张永龙介绍,笃山攀岩公园新装5台变压器电源点来自于35千伏笃山变10千伏笃总线坛坪支线。同时,考虑双电源点供电,实现互供互倒,将110千伏竹林变10千伏竹张线与10千伏笃总线坛坪支线联络,用电更有保障。9月16—23日期间,张永龙、陈顺国、杨昌涛、王德胜4人分成2个小组,分别驻守10千伏笃总线坛坪003号开关、10千伏竹张线凉风洞002号开关处,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应急处置,由另一条线路转供电。

在9月15日,这一天正是“中秋节”。该局生产设备管理部副主任万明忠、配网专责陈富玉、龙山供电所副所长吴清蛟等人巡视坛坪支线,下午,发现025号杆瓷瓶内部绝缘达不到要求,容易引起线路接地,立即安排人员更换,巡视地消除了线路“隐患”,确保了电网健康运行,“电力十足”供应笃山攀岩公园景区用电。

据了解,“国际攀岩精英赛及全国攀岩安龙分站赛”是2016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举办地点为安龙笃山攀岩公园。

笃山攀岩公园景区的建设涉及桥梁、情人谷绝壁攀岩线路、房车营地、木栈道等项目,任务重,工期短。如何如期完成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保证重大国际赛事如期举办,成为项目管理、建设者心中的头等大事。

据悉,安龙供电局优质服务景区用电,一路绿灯,高效办理用电手续。笃山攀岩公园新装5台变压器,总容量2315千伏安,铺设入地电缆约20公里,架设400伏、220伏线路约12公里,安装碘钨灯、节源灯约200盏。有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夜如白昼,灯火通明,景区建设者一天24小时施工,极大地缩短了建设工期,从6月19日到9月21日,顺利完成工程建设。(秦礼霖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