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盘江路小学多措并举关爱留守儿童

2016年09月30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记者在兴义市盘江路小学了解到,针对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亲情缺失和家教缺位的现象,该校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问题,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明媚的蓝天。

据了解,建立健全留守儿童档案,落实帮扶机制,对留守儿童的个人信息、父母务工联系地址、监护人和委托监护人姓名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一套完整的留守儿童档案;学校关工委组织老师结对帮扶学生,经常找留守儿童谈心,随时掌握留守学生的思想动态,定期家访,做到在生活上关心、物质上资助、学习上帮助、心理上交流,让这些学生处处体会到“家”的温馨,感受到“父母”的关爱;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等活动,组织留守儿童参加古筝、舞蹈、合唱、绘画、书法、武术、跳绳、科技制作等社团活动,培养其自信、健康、健全的人格,引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定期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如“家”的温暖和父母般的亲情关爱。

据悉,学校不定期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学校、教师与留守儿童及其家长的情感距离,对于促进他们奋发向上,勤奋学习,学会感恩,形成健全的人格起到了积极作用。(张宏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实习)、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两学一做,学啥做啥两学一做,学啥做啥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