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合力 助推国际山地旅游城建设

万峰潮贵州·兴义·中国国际山地旅游城暨万峰谷·中国文旅小镇发布会举行

2016年10月17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发布会现场。赵永刚 摄
发布会现场。赵永刚 摄

人民网兴义10月17日电 10月15日,万峰潮贵州·兴义·中国国际山地旅游城暨万峰谷·中国文旅小镇发布会在兴义市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会议由兴义市人民政府主办,兴义市万峰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贵州万峰谷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兴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青东、市政协主席李成森、市委副书记王美强;贵州万峰谷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忠富,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执行会长、贵州万峰谷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梁上燕,禾盛新材董事、总经理许进;兴义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国际知名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参会。

兴义成为国际山地旅游的代名词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的精神,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发展特色镇的要求,住建部、发改委和财政部三大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同时要求特色小镇建设在空间布局与周边自然环境相协调,整体格局和风貌具有典型特征,建筑彰显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

当前,世界逐渐进入“旅游时代”,旅游基本实现了休闲化、大众化和社会化,成为人们的一种普遍生活方式和基本权利。特别是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存比较完整、未被过度商业开发的地方,尤其受到国际游客青睐。贵州省今年被《纽约时报》列为世界52个必到旅游胜地,为贵州省开拓国际旅游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近年来,贵州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山地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智慧旅游、满意旅游,打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正努力将贵州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

处在贵州省西部的黔西南则以山地旅游与生态建设融合发展战略,立足本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大健康旅游产业,构建以“医、养、健、管”为支撑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的大健康医药产业体系,努力建设集观光、休闲、疗养、度假、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旅游目的地。

作为贵州山地的典型代表,兴义市正全力实施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以“国际山地玩都”为统领,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永久会址为目标,把万峰林、万峰湖、马岭河峡谷景区建设成全国闻名、世界知名的“龙头”景区,通过构建“时节、空间、产业”三维旅游体系,引领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在过去的一个月,兴义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顺利在兴义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大会获得了国家领导以及众多国际友人的高度赞可,兴义也成为了国际山地旅游的代名词,被世界高度关注,在国家政策的号召何指导下,兴义市市委、市政府正式发出“兴义——中国首个国际山地旅游城”的城市建设口号,集全市之力,借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之势,全力打造中国首个国际山地旅游城。

国际山地旅游城打造旅游新业态

在万峰潮贵州·兴义·中国国际山地旅游城暨万峰谷·中国文旅小镇发布会上,兴义市市委副书记王美强介绍说,兴义市将建设开放合作、互联互通的国际山地旅游城,建设产业引领、全域开发的国际山地旅游城,建设市场驱动、充满活力的国际山地旅游城。

他说,政府经营环境、企业经营市场、民众经营文化。坚持内容引领、市场推动、商业运作,重点发展“山地旅游+运动、山地旅游+休闲、山地旅游+文化、山地旅游+科技、山地旅游+农业、山地旅游+信息”等一大批山地旅游新形态,积极发展山地风光游、山地休闲游、山地度假游、山地休闲游、山地运动游、山地康养游、山地探险游、山地生态游等旅游新业态。大力推动城市与旅游产业招商,导入山地旅游及户外运动的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对战略重点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原则,以企业的力量推动国际山地旅游城开发建设和可持续运营。

政企共建大文化、大旅游产业蓝海

万峰谷·中国文旅小镇发布会上,禾盛新材董事、总经理许进先生说到,地产发展是脱离不开产业的发展,一旦脱离就寸步难行,依托于产业发展的规划才有地产的蓬勃发展。万峰谷结合创意文化、旅游文化,做到文化和产业结合,尊重原生。2016山地旅游大会暨户外运动大会刚刚在万峰谷成功举办,兴义这地方吸引着世界人的目光聚焦。

他说,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力度加大,贵州旅游业呈现出环境优化、增长强劲、高位运行的态势,实现旅游井喷式增长。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的多彩贵州正阔步迈向“山地公园省”快速发展,2015年开启铸造万峰谷之旅,2016年与万峰谷相遇,倾力500余天,汇聚世界顶级设计师,共同“用心”打造贵州标志性体验文旅地产,共同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的新版图,共同构建大文化、大旅游的产业蓝海。

中国文旅小镇得到国际、国内峰层人士认同

在贵州·兴义·中国国际山地旅游城暨万峰谷·中国文旅小镇发布会上,梁上燕女士以“收藏一座与未来对话的中国文化艺术硅谷”向嘉宾介绍,她说,历经了一千天的努力,今天终于到了万峰谷绽放的一天。“之前的一个半月里,万峰谷带着黔西南人民的热情与质朴,带着万峰林的巍峨与秀美,在北京、深圳、广州、无锡进行了四场路演,在现场的千余位中国峰层人士及通过互联网了解兴义的数以万计的观众,都从中领略到了兴义的美,许多没有到过兴义的人,都预定了万峰谷的产品,截止目前,万峰谷北上广深等地的销售份额占据整体销售额的近70%!这是中国峰层人士对于一个具有国际化、前瞻性生活与工作方式的文旅小镇的认可,也是对于一座发展前景无限的美丽国际旅游城市的认可。”

她说,整个万峰谷项目一期,邀请国际级设计大师深度参与,将兴义的自然原生与国际化建筑融为一体;我们从中不单单只享受到设计的视觉盛宴,还能够从大师的作品中体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未来的生活方式和国际社交的礼遇。已有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俄罗斯、丹麦、澳洲、新加坡、西班牙、英国等世界上近40个主要国家的近500位学者、艺术家、文化大家来到万峰谷,在万峰林间,充分感受这上亿年的大地恩赐,让自己的创意得以充分发挥,并希望将万峰谷作为自己的永久创意基地。

本地客户接力万峰谷“全国购买热浪”

发布会后,记者获悉,当天成交20余套,全部是来自兴义及兴义周边的客户。

在现场来自兴义本地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先前是通过朋友该项目,本来只是来看看了解下,通过在发布会上的深度了解,才下定决心,订购一套商铺。

“先前是来参加万峰谷谷雨集市的活动,来到万峰谷项目,感受到这里的好风光,闻到了这里的好空气,感受到了万峰林的美,了解了一下项目,他们目前的优惠政策很是优惠幅度大,让我动心了于是和哥哥合伙买了一个商铺。”杨小姐这样对记者说到,本来是一个爱好烘焙与做各种甜品的年轻辣妈,通过对项目的感受,成为了项目的业主。

正因依托兴义市万峰林自然人文资源,以“文客商”模式创建了世界生态谷镇,在总体规划中万峰谷以大健康、大文化、大旅游三个层面,打造的一谷、一核、三区、六镇。建筑设计汇聚多名知名国际大师,建筑大师朱锫、米兰前副市长、2015米兰世博会总规划师、垂直森林创造者博埃里、法国著名建筑规划设计师“老瓦”Vincent Gheysen夫妇、西班牙当代建筑大师费南多FermandoMenis、跨界艺术大师马兴文等国际顶尖设计师都在万峰谷留下自己的作品;历时1000天的顶层设计,汇聚了200余位国际艺术家的思想碰撞,500多位中国高端峰层人士的理想与追求,超过10000余位旅游与地产专业人士的共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本地以及全国的客户选择于此。(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