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金秋民族音乐会奏响最美金州风情

2016年10月17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万峰林音乐会现场。
万峰林音乐会现场。

10月15日、16日,由黔西南州文化馆、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万峰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兴义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兴义市文化馆、兴义市管弦乐队承办的金秋民族音乐会分别在兴义市文化馆剧场与万峰林景区举行。

音乐会现场,艺术家们风格多样的曲目及精彩的演绎给在场观众送上了一场耳目一新的高端视觉盛宴。

15日,笔者在现场看到,音乐会还未开始,兴义市文化馆剧场就已经济济一堂座无虚席。音乐会在男女声二重唱《万峰林之歌》中拉开帷幕,歌词中描写的万峰林景色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凄婉悠扬的二胡、典雅飘逸的古筝、细腻婉约的小提琴,管弦乐队合奏的《春江花月夜》、《白毛女组曲》和《二泉映月》等曲目不仅让观众聆听到中国的经典民乐,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管弦乐的独特魅力。而在整场音乐会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萨克斯四重奏《好花红》和《苗山记忆》,西洋乐器与民族音乐交织,令观众大饱耳福。

16日,金秋民族音乐会第二场——万峰林场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精彩连连的现场演绎吸引了诸多游客和管弦乐爱好者前来观看。音乐会在男女二重唱《万峰林之歌》中展开,《春江花月夜》、《娄山关》、《白毛女组曲》等一曲曲经典民乐沁人心脾,让过路游客都不忍离去。

据了解,举行本次金秋音乐晚会和万峰林实景音乐会旨在加大万峰林景区和群团组织建设宣传,丰富游客和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地方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推动黔西南州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