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赛文学校2000余名师生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6年10月19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室内避震。
图为室内避震。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提高大家的应急避险能力,10月18日,笔者从黔西南州赛文学校获悉,18日下午学校初中部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分为室内避震和室外逃生两部分。演练开始前,班主任老师先在教室向学生介绍地震发生时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强调,如果是在家,要及时关掉水、电、气的开关,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下午4时30分,随着第一次警报声拉响,同学们在班主任指挥下,有的迅速蜷缩身体,双手抱着头蹲在桌子底下,有的则迅速举起书包护住头部就地不动。待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各班主任立刻组织本班学生撤离教室,学生们分两路纵队按规定的路线有序撤离。疏散过程中,为了避免在楼道及梯口出现拥挤或摔伤事故,各科任老师、校医、保安等工作人员分别在指定的位置对学生进行有序疏导。39个班的学生从第一个开始跑出教室到最后一位同学离开教学楼总共用时2分20秒。

据悉,赛文学校每学期都会举行类似的演练活动,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师生逃生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王开状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