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学子患癌无钱就医 兴仁六中师生纷纷募捐善款

2016年10月19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值豆蔻年华,本是应该坐在教室里安静学习的时候,对兴仁六中九年级(1)班的学生孟全娣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即,而此时的她,因为无钱就医,只能在家里与病魔作斗争,与死神搏斗。

孟全娣家住下山镇高武村河沟一组,父亲在2007年患脑血栓,半身瘫痪,丧失劳动力,母亲智障,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家庭极度贫困,然而孟全娣并没有向命运低头,靠着顽强的毅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兴仁六中实验班,可是苍天无眼,孟全娣于2016年9月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腮腺癌。她第一次手术花费了向亲戚借来的3万多元,让原来生活就窘迫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然而更严重的是,根据医院保守估计,孟全娣后期治疗的费用还需30多万元,面对高额的医疗费,孟全娣家中已走投无路,只能在家中与病魔斗争。

在同学们的眼中,孟全娣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同学,和同学们相处也非常好,当她生病的消息传到班上,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上网查阅跟她病情相关的资料,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渠道帮助孟全娣赶快好起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10月17日,兴仁六中利用课间操时间,为孟全娣举行募捐仪式,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同学代表们也把各班募捐的钱交到募捐箱处。募捐现场,全体老师和同学面色凝重,台下掌声不断,这是对捐献老师和同学表达最真挚的感谢,也是给予孟全娣信心和鼓励。

据了解,此次共募捐善款26275.3元。虽然每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所有就不会放弃。募捐结束后,记者和学校老师代表来到孟全娣家,为她送去募捐的款。她看到这么多人为她操心,为她筹集资金,她表示不会让大家失望,会坚强的活下去。我们也呼吁更多的部门来关心这个患病的小女孩,让这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任常辉 潘飞 李凯)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