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检察机关启动公益诉讼试点

2016年10月24日10:1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黔西南检察机关启动公益诉讼试点

近日,黔西南州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会议,启动公益诉讼试点工作。

黔西南作为全省明确的公益诉讼试点之一,州检察院制定了《黔西南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试点工作行动方案》,将公益诉讼任务列入全州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下达了两级检察院的工作任务,并明确工作完成时限。形成了以试点院检察长亲自负责,作为责任领导,分管检察长作为责任人具体负责,相关部门抓好落实的机制。公益诉讼的重点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拓宽线索来源,加强对案件线索的摸排力度,筛选出高质量的案件线索进行办理;加强对相关文件及成功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经验的学习,提高办案能力和素质;加强沟通协调,规范开展宣传,形成工作合力;规范案件文书制作及审批程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对工作推进迟缓、落实不力的,将以督办令的方式进行督办,未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为确保案件顺利查办,该院目前已从全州范围内抽调业务骨干组织成立了公益诉讼案件办案组,全面负责公益诉讼案件的查办和指导工作。(赵付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