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实现消除麻风病危害“十二五”规划目标

2016年10月24日11:28  
 

10月21日,记者从消除麻风病危害情况汇报会上获悉,黔西南州实现消除麻风病危害“十二五”规划目标。

国家卫计委疾控局结防处处长梅杨,中国疾控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主任医师严良斌,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童亦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琼,州卫计委主任梁龙甫等国家、省、州领导和专家出席汇报会。

我州属于麻风病高流行区,所辖县(市)均为一类县。2011年9月,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卫生部签署了《卫生部 贵州省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的合作协议》,州委、州政府紧紧围绕消除麻风病危害的目标任务,迅速启动,高位进入。据1965年统计,麻风病患病率高达112.7/10万,畸残率61.9%。2010年底,全州8县(市)患病率均>1/10万。截止2015年底,全州累计登记病人5588例,累积治愈3986例,死亡失访外迁3446人,存活2142人,病人早期发现率75%,畸残率12.5%。除安龙县外(患病率5.3/10万),其余7县(市)麻风病患病率均控制在1/10万以下。

梅杨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是关键。麻风病防治,关系人口健康质量,关系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下一阶段仍需要倍加努力,工作力度丝毫不能减,把“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工作做好。

韦琼指出,我州是麻风病高流行区,消除麻风病危害,还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这一工作与脱贫攻坚等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时利用上级领导关怀、专家支持等机遇,彻底消除麻风病危害。

梁龙甫表态说,我们将加强领导,抓好保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原则,确保各项工作目标落实到位;正视问题,积极整改,结合全州实际,按照国家和省的安排部署抓落实;明确责任,全力攻坚,构建良好的麻风病防治氛围;锁定目标,保持定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层层分解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督促落实,确保在2020年末我州安龙县及全州实现基本消除麻风病危害目标。(贺 成)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