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3人上榜10月贵州好人榜

2016年10月24日11:29  
 

近日,省文明办发布10月份贵州好人榜,黔西南州3人上榜,他们分别为:普安县高棉乡中心校关工委负责人龙昌屏,兴义公路管理局贞丰公路管理段机化站副站长韦长生,兴义市三江口镇红落万村村民莫兰美。

5年来,龙昌屏为了帮助烧伤少女克服心理障碍,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平常不定期对她进行心理辅导,使她勇于面对生活。龙昌屏会为她买来假发、眼镜和口罩等装饰物品,教她出门时怎样装扮自己,同时他尝试联系了多家慈善机构,最终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我不要做烧伤小怪物”的募捐行动,并率先捐款,募集到善款36万余元。2016年9月,烧伤少女完成了眼部矫正手术,目前正在接受面部整形前期手术。作为一名乡村教师,龙昌屏用真心、爱心和智慧,为一个原本毫无希望的重度残疾女孩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此次,龙昌屏上榜10月份助人为乐类贵州好人榜。

韦长生,在养路一线岗位上工作了整整26年,以路为业,以站为家,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养护公路技能,成为机化站拌和设备的“一把手”。他研创的一个管道的增设、一条传送带的链接,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既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又降低了施工成本,激励和启发着身边的“公路人”。2015年4月,韦长生荣获“贵州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此次,韦长生上榜10月份敬业奉献类贵州好人榜。

莫兰美的丈夫在拆老房子时被柱子砸中腰椎,致使下半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卧床至今。面对瘫痪的丈夫和一对正在求学的子女以及体弱多病需要赡养的母亲,因贫困而负债累累的家庭,她不离不弃守护丈夫,养育子女,赡养父母,靠自己的辛勤双手,发展养殖业,让生活慢慢变得好起来。她用一个女人最美的年华和羸弱的双肩为家人撑起一片晴空,用坚韧和善良无怨无悔书写着人间真爱。此次,莫兰美上榜10月份孝老爱亲类贵州好人榜。(袁 艳)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

热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