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乡村服务中心开业

2016年10月24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业仪式现场。(陈亚林 摄)
开业仪式现场。(陈亚林 摄)

近日,笔者从晴隆县宣传部获悉,晴隆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乡村服务点暨晴隆服务中心开业仪式在沙子镇三合村隆重举行。黔西南州商粮局副局长陆文广、晴隆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付明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琼、县政协副主席潘盛江出席仪式,并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晴隆服务中心启动开业。

付明勇在致辞中说到,晴隆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乡村服务点和晴隆服务中心正式运营,标志着晴隆县电子商务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搞好农村淘宝服务站的设点营业工作是为了便民利民,是将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为网络上的近在咫尺,真正实现让“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解决农村买难卖难的问题,提高农民收入,缩短城乡差距,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希望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要积极推动,全力配合,加大宣传,进一步推进“农村淘宝”等电商产业持续发展。

据了解,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晴隆服务中心启动,标志着晴隆县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合作正式拉开大幕。通过“农村淘宝”服务点,村民不仅可以在网上买到质优价廉的日用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还可以将当地生产的特色农产品拿到网上销售,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

仪式上,阿里巴巴贵州大区负责人就农村淘宝乡村服务站的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州商粮局负责人对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乡村服务中心开业表示祝贺并讲话。

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负责人参加开业仪式。仪式结束后,付明勇一行还参观体验了三合村服务点、莲城镇民族风情街服务点、蔡家村服务点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晴隆县服务中心,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项目的运营情况并对农村淘宝负责人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陈亚林 岑艳)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