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仁110kV漫坡输变电工程投运

2016年10月24日15: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0kV漫坡输变电工程一角。
110kV漫坡输变电工程一角。

10月23日,从兴仁供电局获悉,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兴仁110kV漫坡输变电工程经过48小时充电正常,正式投运,不仅提升了兴仁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和用电质量,同时,也标志着兴仁电网结构更加合理。

兴仁110kV漫坡输变工程是贵州电网公司列为新一轮电网升级工程,总投资5259万元,其中输变电工程投资3736.00万元,新装110千伏主变一台,变压器容量50000千伏安,新建110千伏进线1条,为单母线分段接线;投资1523万元,新建10kV线路48.65 km,10kV配套送出线路工程11条。

据悉,该工程建成投运,优化了电网结构,兴仁电网110千伏主变容量增加到240000千伏安,将从根本上改变全县仅靠三座110千伏变电站供电的现况,与220千伏李关变、110千伏兴仁双山变、110千伏城西变、110千伏长坡变网络形成环网,减小供电半径,使电网负荷分配和网架结构更加合理,实现了双电源供电,完全能满足兴仁工业园区可靠安全、稳定用电、加强了电网的供电可靠性,特别是为陆关轻工业园区、巴铃重工业园区、小微创业园提供优质可靠电能,为今年迎峰度冬提供可靠电力,助力全县工农业生产、园区生产、脱贫攻坚,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蔡家友)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