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消防大队宣传消防进军训

2016年10月24日15: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军训现场。
军训现场。

为提高公司职工的个人素质和消防安全意识及提高初起火灾处置能力。10月22日,贵州册亨消防大队为奇松林业有限公司30余名公司职工开展军事训练。

消防大队高度重视此次军训工作,拟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为了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大队精心挑选了政治觉悟高、军事素质硬的士官担任此次军训教官,主要从作风养成,队列动作,口令、三大步法、增强服从意识、展现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了强化训练,训练期间,教官严格要求,认真示范,精心施教,充分展示了册亨消防大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企业领导和参训人员的高度评价,极大的和谐了警民共建关系。

训练休息期间,消防大队向企业员工赠送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中队排长还结合公司生产厂房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围绕如何开展公司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火警和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全面细致地讲授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灭火的最佳时机,使得参训职工受益匪浅。

最后,消防官兵组织参训职工在厂区空旷地带进行了实地消防演练,参训职工轮流上阵,热情高涨、精神专注,纷纷表示虽然灭火器就在自己身边,却从来没有真正使用过。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公司职工按照灭火器的使用要领,用灭火器对准火焰的根部喷射,很快扑灭了初期火灾,顺利完成了演习。

通过此次军训,不仅提升了公司职工的凝聚力和组织纪律性、执行力、统一思想、加强沟通,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还提高了参训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使员工们掌握了对紧急情况、突发火灾的应变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切实有效保证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张绍丽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