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鸣明率调研组到兴义调研工业 “百千万”工程工作

2016年10月24日16:49  
 

10月21日,省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率调研组到黔西南州开展第25次工业“百千万”工程调研,为我州工业企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解决实际困难。陈鸣明强调,实现煤电网一体化,为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周仕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包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刘建华,省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石国玺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政府副州长周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陈鸣明先后到兴义市清水河煤电冶一体化循环经济综合建设项目、清水河循环经济新型建材产业园、金州电力调度备份中心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州1至9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工业“百千万”工程工作汇报,逐项研究我州和相关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1至9月,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01.4亿元,增速11.5%,排全省第4位;全州累计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户,实现工业增加值6.76亿元,拉动全州工业经济增长5.1个百分点,工业经济呈现平衡增长态势。

陈鸣明指出,前三季度,黔西南州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好“大扶贫、大山地旅游、大数据”三大战略行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全州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较快、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增速排在全省前列,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陈鸣明强调,黔西南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扎实做好财政金融工作,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确保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深化改革,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改革取得实效;要坚持交通先行,加密高速公路网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进一步谋篇布局大电强网,立足自身煤炭、电力、黄金的优势,加强煤与电的融合,真正实现煤电网一体化。

陈鸣明要求,黔西南要在历届班子都非常重视工业经济的基础上,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定要把大电强网深入推进,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杨永英在主持座谈会时要求,州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试验区)要按照陈鸣明副省长的要求,认真梳理工业企业发展和工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需提请省级层面帮助解决的,积极主动向上对接汇报;州内可自行解决的,要切实强化跟踪服务和督促指导,制定时限、责任到人。在今年最后2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工业经济年度目标任务。

周舟汇报全州工业经济运行及工业“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会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州相关部门和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给予答复。(兴义市政府)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