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三轮车货箱载人 驾驶员接受依法处罚

2016年10月27日14: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册亨:三轮车货箱载人 驾驶员接受依法处罚

日前,笔者在位于册亨县者楼镇红旗村水泥公司50余米处发现交警正在路上查车,一辆车号为贵bh6469牌三轮货车,虽然是空车,但民警发现货车上带有一个人。“货车是不许拉人的,你车上为何又载上人的呢?这样太危险了,赶快喊他下车”。货车停后民警又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

经查,李某系冗渡镇人,当天从县城急着驾车赶冗渡回家办事,反正是空车,在路上遇上了罗某便带上了货三轮车,想起这么早没有交警在路上查车,就带上罗某,当行驶至水泥公司大约50余米处就被交警拦下车了。经民警通过做思想工作李某接了受交警的依法处罚。

连日来,册亨县根据交通部、省、州、县出台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交警为全力加强保护公路建设成果,确保公路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完好,防范和遏制交通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3日至10月底,县交警部门专门抽调警力联合县道运、路政部门赴册亨境内的者楼镇、冗渡镇等14乡镇对上路运输大货的工程、工地、桥梁等重要地段进行了全面的查缉整治,切实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为主,重拳整治货车装载和运输行为,特别是重点整治货车非法改装现象,严把车辆登记检验、严处车辆改装行为、严管货运从业人员、严管汽车维修企业(四严),按照“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高效治理”的原则,有效遏制农村公路超限超载。

在检查治理工作中,民警发现凡车主非法改装的、拼装货车的或货车载人的车辆的,若发现要严重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同时抄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若是不能当场整改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车主的车辆录入综合应用平台进行审查车主的相关证照,如发现货车拼装或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货车仍在公路上路行驶的,一律依法收缴、暂扣,到年限的车辆进行强制报废,确保安全。

截至10月26日,联合整治组先后登记20辆,当场警告驾驶人员15余人次、处罚2人、暂扣超重货车1辆、警告4人、排查23辆。(潘虎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