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耗时7天 徒步400余公里到黔西南助学圆梦

2016年10月27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李新与小朋友合影。
李新与小朋友合影。

人民网兴义10月27日电(刘付林) 10月26日,中国十大徒步人物、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任职理事李新从贵阳徒步到黔西南兴义,带着来自香港、广东中山、江门以及兴义本地爱心企业来到兴义市乌沙镇光朗小学,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衣服、文具等价值5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同时,也代表世界冠军王妍个人为学校10名特困学生送去慰问。

历经约两个小时的车程,记者跟随李新一行来到光朗小学,光朗小学成始建于1911年,原名为瓜囊国民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古老学校,目前全校共有学生299名,其中,有60名留守儿童,还有三分之一为家庭贫困。

在爱心物资捐赠仪式上,兴义乌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陈孝金对爱心企业的帮助表示感谢,也希望孩子们在接受捐赠的同时,不忘感恩,努力学习,将这份大爱传承下去,将来回报社会。中国十大徒步人物、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任职理事李新向全校师生承诺,不忘初心,尽自己最大努力助力山区教育,帮助学校,一直到同学们从这所学校毕业。随后,爱心企业代表以学校老师将衣服、学习用品一对一的发到学生手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捐赠结束后,在与李新交谈中,他告诉记者,再有2个月,在徒步、公益、慈善这条路上就整整17年了,每年都会选择一个省份的学校进行公益助学,先后到过云南、广东、广西、湖南等地,今年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贵州,今天也算是圆了自己徒步贵州助学的梦。希望通过自己这一个体,以自己为点带动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的路上,去帮助更多需要得到帮助的山区贫困孩子,让山区的孩子也能跟城里的孩子一样学习和生活。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