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杨永英到贞丰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

2016年10月28日14:49  
 

10月26日,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深入贞丰县白层镇龙之谷精品火龙果高标准示范园区和全省20个极贫乡镇鲁容乡,就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位于贞丰县白层镇的龙之谷精品火龙果高标准示范园区,由贵州钏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园区以台湾昕运国际有限公司和贵州省农科院为技术支撑,实现了台湾火龙果品种“蜜宝”的标准规范化种植,目前已基本建成了5000亩核心种植区。

杨永英来到园区,实地了解火龙果挂果、产量、技术支撑、销售等情况,听取园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要结合两江一河立体生态经济带规划,谋划好园区的农旅一体化,把吃、住、玩结合起来,丰富沿河业态。要做好火龙果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要尽快拿出分步实施计划并抓紧落实,州县相关部门要为园区搞好服务,尽快协调解决园区水、电、路、土地流转、苗木绿化等问题,帮助园区做大做强。

鲁容乡今年被列为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定点帮扶。该乡按照《鲁容乡极贫乡镇定点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部署,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在鲁容乡,杨永英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该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认为鲁容乡思路理得清,底数摸得准,工作很有成效。下步工作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按照《鲁容乡极贫乡镇定点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部署,谋划好项目,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拿出时间表、任务图,明确责任人,把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两江一河立体生态经济带规划,因地制宜,规划发展火龙果、砂仁、李子等产业,把产业与旅游结合起来;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镇建设规划,尽快启动实施一批交通道路、水利、人饮安全工程、通讯电力项目;要创新机制,积极组建劳务公司,注重吸纳贫困户,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加强队伍管理,加大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要以被列为极贫乡镇为契机,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走稳、走实、走好每一步,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争取把鲁容乡打造成全省极贫乡镇决战脱贫的样板和示范。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鲁容乡定点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前线工作队队长范永海参加会议。(贞丰县政府)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