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赴黔西南州职业教育精准扶贫调研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助教工作站”启动座谈会举行

2016年10月31日23: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9日,北京市教委赴黔西南州职业教育精准扶贫调研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助教工作站”启动座谈会在兴义举行。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北京市丰台区教委主任张洋,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家富,州政府副州长邓修宇,州政协副主席廖星出席。

会上,北京市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与黔西南州教育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还举行了“职业教育精准扶贫”授牌仪式,北京市教委分别授牌黔西南州“一帮一精准扶贫助教工作站”和“职业教育精准帮扶助教工作站”。

黄侃说,北京教委与贵州的职业教育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贵州职业教育发展迅速,为全国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今后北京教委将竭尽所能在专业政策、师资培养、办学理念、资源共享、文化交流多方面与黔西南开展合作,按照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整体规划,很好的谋划和黔西南的全面合作。

他还建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共同打造北京市教委与黔西南职业教育合作的新模式,打造出示范、推广作用;紧贴黔西南发展需求,务实开展好专业建设、队伍培养,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双方要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提高,取长补短;北京市教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黔西南教育,希望双方合作成功,黔西南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张洋表示,丰台区教委将积极探索与黔西南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继续关注和支持两地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黔西南在多方面予以支持,全方位支持、对接,实现双方协同发展。

邓家富致欢迎辞,介绍了黔西南州基本情况,并指出,黔西南州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每年压缩一定比例的行政经费用于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以来,黔西南州全面推进“十大教育工程”,教育资源不断丰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水平显著提高。近年来,随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全州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发达地区相比,黔西南在师资配备、硬件建设、实训设备、教学质量等方面仍然存在很大差距,特别是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差距尤为明显。

邓家福说到:此次北京市教委、丰台区教委组织在黔西南州搭建职业教育精准帮扶交流合作平台,是对黔西南州职业教育莫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助教工作站”这一载体,充分学习北京职业教育先进办学理念,努力在推动职业教育思想与理论研究、专业建设、干部交流、师资培训、实训就业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为培养更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创造条件,为推进全州职业教育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李晓勰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