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义龙试验区:首批异地扶贫搬迁农户喜搬新家

2016年11月01日15: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举行入住祭祀仪式。
举行入住祭祀仪式。

人民网兴义11月1日电(刘付林) 11月1日,贵州义龙试验区马别新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举行首批望谟县麻山镇易地扶贫搬迁农户搬迁入住仪式,1000余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喜迁入住新家。

据了解,贵州义龙试验区马别新村易地扶贫安置点项目位于顶校镇马别社区,安置点建设完成后,可安置搬迁群众17500人,2800户,目前,首批计划安置1000户,已有761户入住,3730人。为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多次与群众召开共商会,广泛、深入的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在实践中探索共商、共识、共建、共享、共担“五共”流程工作法。创新实施政府、搬迁群众、企业和社会的“四方联盟”,运转“四方联动”,让搬迁群众亲自参与自己家园的项目规划、房屋建设、业态布置等,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开展,让搬迁户“搬进来、住下来、富起来”,实现经济的快速发展。

据悉,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住得安心、顺心、开心,社区内的便民店、海孟坝广场、公厕、污水处理池等一系列的公共服务设施已建设完成;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警务室、社区卫生室、社区银行等等也按照标准的社区模式建立完善,满足了搬迁群众们的生产生活需求。同时,义龙试验区政府也高度重视搬迁群众子女的就学问题,严格按照“就近免试入学,划片招生”的政策方针,规定学校无条件接收片区内搬迁群众的适龄儿童入学,让他们都能享有接受公平教育的权利,保证新村安置点内的每一位孩子都能读上书,读好书。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