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医院贷”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2016年11月02日22: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拿到邮储银行的贷款资金后,我们医院的CT、彩超、化验室、全自动生化室等正在如火如荼地扩建,现在已经基本可以实现网上挂号、预约、远程会诊等服务。这对改进县域医院的基础医疗设施和信息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解决了当地百姓就医难和看病远的问题,让更多的百姓实现了‘大病不出县’的愿望。”黔西南州晴隆县人民医院院长李魁掩饰不住喜悦之情告诉笔者。

据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陈研介绍:“医院贷”是邮储银行向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公立医院发放的贷款,其凭借利率优惠、手续简便、支用灵活、期限较长等特点形成了良好口碑。该行自推出小企业“医院贷”业务后,很快便获得了州内多家医院的认可和高度好评,也赢得了地方政府、卫计部门的充分肯定。目前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已向安龙、晴隆、望谟县人民医院授信7000余万元,对支持全州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助推县域医疗设施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多年来,对于贵州黔西南经济较为薄弱的地区,如何解决“看病难、就医远”问题,如何实现老百姓“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愿望,如何用优质的医疗服务守护百姓的健康,成为一项极其艰巨的任务。“医院贷”主要用于远程医疗系统、网上预约查询系统建设以及医院装修和设备改造,通过改造建设,县域医院可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和省级乃至全国三甲医院进行联动,辖区百姓患重病可就近就医,让分级诊疗可以运转起来。

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院“门庭冷落”凸显出医疗资源的极大浪费,邮储银行推出的“医院贷”让金融介入基层医院,对完善以强基层为重点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的信息化建设,提升基层公立医院综合能力,整合基层医疗资源共享起到了助推作用。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行长冯明欲表示:“把金融服务工作与推动全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医疗精准扶贫相结合,既是金融机构的应尽职责,也是实现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鲜丽娟 张卿)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