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200名80后新驾学员齐学“交通法”

2016年11月02日22: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全力加强驾校新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1日,册亨交警宣教民警深入阳光、方圆两家驾校,为200余80后“准司机们”送上交通安全法知识教育,强化新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当日上午15时,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张文科带领3名民警和协警,来到辖区阳光、方圆两家驾校,开展面对面的为驾校师生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安全文明驾驶行为。张文科首先通报了辖区内曾发生过的一些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采用播放光盘案例视频,分析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违反交通法律法规造成的后果和危害性。他讲:作为一名80后初学驾驶的新手,在熟练掌握驾驶技能的同时,更应该多学习多掌握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和安全行车文明知识,提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非常重要。

授课结束后,宣教民警与驾驶员朋友们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疑答难并带领学员们到驾校的操场上参观道路交通案例,同时还让学员们分享了在驾驶过程中针对一些突发事件该如何应对及驾驶人的心里素质的培养,希望新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争做安全文明驾驶人。

通过深入开展送法上门服务,不但使全体驾校学员在领取驾照之前就深入了解和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而在今后驾驶机动车辆就如何做一名守法文明礼让的驾驶人,此次送法上门服务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一致欢迎也取得良好的效果。(潘虎)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