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心意电”进校园 让安全用电拥抱快乐童年

2016年11月04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供电局“心意电”进校园。 卢关文 摄
兴义供电局“心意电”进校园。 卢关文 摄

“湿手不能摸电器,不能爬电杆,发现电线断落地上,不能靠近,马上打95598电话,请电工叔叔来处理......兴义供电局叔叔来我们学校上课,教了我们很多安全用电知识和节约用电常识呢!”兴义一小的李傲冰小朋友兴奋地对笔者说道。

为增强校园师生安全用电意识,掌握安全用电的知识,有效防范“用电不当”造成的触电伤害事件。近日,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分别深入兴义四小民航分校、兴义一小开展“安全用电,拥抱快乐童年”活动,对两校师生进行用电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中,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像为学生们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户外游玩防触电等常识,提醒学生们时刻警惕可能发生的触电事故,并指导孩子们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等。

活动中,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还向特困家庭的学生们送来了节能电灯、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并在学校操场放置“安全用电”动漫展板,供广大师生、家长展出,将安全用电通过校园传递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科学、安全、节约用电的重要性,并促使他们带动家长学习安全用电常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的队伍中来,让“万家灯火”更加和谐幸福。(卢关文 刘付林) 

同学们正认真听用电介绍 。卢关文 摄
同学们正认真听用电介绍 。卢关文 摄
安全用电介绍。
安全用电介绍。
同学们正在宣传册上观看安全用电介绍。
同学们正在宣传册上观看安全用电介绍。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