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爱心捐助患病学生孟全娣

2016年11月08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患病学生孟全娣家

患病学生孟全娣家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11月7日,笔者在兴仁供电局获悉,该局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捐助善款5000元,看望慰问患病学生孟全娣,帮助其渡过患病难关。

兴仁供电局干部职工通过媒体得知今年就读兴仁第六中学九年级一班的学生孟全娣家住下山镇百岩村河沟组,于2016年9月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腮腺癌,需医疗费用高达30万元,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徒四壁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学校发起倡议,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情况后,纷纷向这个窘迫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向其捐款捐物。在生病期间,这位年仅17岁花季少女对生存的强烈渴望,一直都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从检查出来时至今,在医院接受治疗,情绪状态非常好。

据孟全娣家属介绍,孟全娣家中父亲已有七十多岁高龄且行动不便,母亲智障,年幼的弟弟还在小学读书,她平时就相当于家里的顶梁柱,在老师的眼中她也是个品学兼优乖巧懂事的好学生。

当天,在孟全娣家,因其本人在昆明43医院接受治疗,兴仁供电局党支部书记桂宝军一行听取了其家属就孟全娣病情心态情况介绍,并把5000元爱心善款交由其家属保管,嘱咐要把所有爱心捐款用于孟全娣治疗,不能挪作它用,并现场与孟全娣接通电话,鼓励她一定要坚强面对病情,接受治疗,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采访中,孟全娣家属余开建表示“今天供电局领导代表员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助善款送到我手中,我在这里向社会爱心人士承诺,他们的每一笔捐款每一分钱我都会都用在她治疗上,我代表小妹谢谢社会爱心人士,谢谢供电局领导职工的关心和支持。”(段明芬 刘付林) 

(责编:涂敏、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