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县人大代表视察兴仁县城市管理工作

2016年11月11日13:43  
 

11月9日,兴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带领部分州、县人大代表视察了兴仁县的城市管理工作。

当天,州、县人大代表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陆关垃圾处理站、屯脚、真武山垃圾处理站,虎场坝农贸市场。并听取城管部门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兴仁县开展“文明三项行动”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占道经营、撑杆搭棚等违规行为,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群众的虎场坝、供电巷、解放路等路段“脏、乱、差”问题;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去年开始建设城镇生活垃圾收运系统,2017年6月建成后,全县农村、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治理可实现100%覆盖,生活垃圾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引入市场化管理机构,城管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城市“脏、乱、差、堵”得到有效治理,重点路段已取得明显成效。代表建议,城市建设要做到建管并重,做到管人管事相结合,突击整治与常态化建设相结合;要加强城市管理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加大对占道、占用车位经营行为治理;完善市政设施,方便市民出行;加大城市管理宣传,引导市民积极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共建生态宜居、美丽和谐的兴仁。

代表们还就公厕建设、背街小巷管理等提出建议。县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将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写出报告供县政府决策参考。(兴仁县政府)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