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贞丰举行

2016年11月21日10:27  
 

11月17日,以“山地玩都·浪漫贞丰”为主题的黔西南州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贞丰县举行。州委书记张政在会上作推介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登祥,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陈国芳、罗春红、许风伦、朱少军、谭辉、冉博、张世荣,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国汉、韦琼、张成刚,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州政协副主席林嘉龙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我州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全域山地旅游战略,立足山地旅游资源优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山地旅游业作为坚守“两个底线”、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将大山地旅游与大扶贫、大数据作为三大战略行动,旅游产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到“金贵之州”黔西南休闲旅游正在成为海内外八方游客向往的纵情山水之旅、户外运动之旅、健康养生之旅、追忆乡愁之旅。

张政代表黔西南州350万各族人民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

张政说,金州之贵,贵在山水风光、贵在民族风情、贵在特色风物。黔西南州坚持举办州级旅游发展大会,目的就是为了聚力发展全域山地旅游,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培育美丽产业,发展美丽经济,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山地旅游城市,着力发展全域山地旅游、推进旅游扶贫、加快全产业发展;我们将围绕“旅游乘”做文章,推动旅游与山地农业、山地工业、山地城镇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山地旅游乘数效应,构建起以山地旅游为龙头的全产业发展体系,拉动经济快速增长,助推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建设,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贺登祥为贵州电视台主持人景伟健,2016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冠军石智勇,中央民族歌舞团签约歌手、中华全国艺术家贵州中心副秘书长顿夏夏颁发黔西南州旅游推介大使聘书。石智勇代表黔西南州旅游推介大使发表感言。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总规划师史静一出席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黔西南山地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州进一步发展山地旅游业提出了意见。

穆嵘坤主持开幕式;张世荣发布黔西南州旅游资源大普查初步成果。

开幕式上,举行了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会旗交接仪式,黄曼为安龙县授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会旗;举行了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约356亿元。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夏晓燕,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明卫华,省住建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石永忠,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信山,毕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光友,黔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范勇,铜仁市政府副市长杜元虎,安顺市政府副市长董艳玲,中央民族乐团创作员、著名诗人、词曲作家、音乐人张超,青年演员、2016国际联合国太太大赛中国亚军李薇娜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行了民族风情实景演出。(杨丽红 王 莹 黄 桃 严竹芸)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