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杨帆起航

兴义市中等职业学校举办30周年校庆

2016年11月22日10: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动力,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发展力量。11月18日,兴义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园内举行了主题为“匠心传技三十载 春华秋实桃李芳”的三十周年校庆活动。

据兴义市中等职业学校主持工作的副校长谢道毅介绍,1986年9月,为响应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的精神,适应教育事业的发展,原兴义县第二普通中学改办为兴义县高级职业中学,从此,前辈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开始了对职业教育的探索。学校于1991年11月被省人民政府认定为省级重点职业高级中学;2014年3月更名为兴义市中等职业学校。2014年9月,学校新校区建设基本完成,实现整体搬迁。到新校区办学后,办学条件得以极大改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30年来,校园面积由25亩扩大到235亩;教师由40多名增加到160余名;学生由最少时的200多名递增到3500余名;专业由3个发展到11个;拥有5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约合作。

据了解,今年,兴义职校师生获得了40余项全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奖项;师生两度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健美操大赛并获得骄人成绩;在刚刚结束的杭州G20峰会上,兴义职校的学生用自己的服务技能为学校和黔西南赢得了赞誉!

目前,学校有在职教职员工180余人,外聘教师34人,现开设了11个专业,有全日制学历在校生3000余人。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8%,“双证书”获证率达90%以上,每年完成2000余人的短期及农民工培训任务,是黔西南州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的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