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一方平安 促一方稳定

册亨举行城区警力整合启动仪式

2016年11月28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册亨11月28日电(何顶)11月27日上午,为激励全体公安民警及队员干事创业的热情,牢固树立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忠诚意识,册亨城区警力整合启动仪式在册亨县布依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会上,册亨县公安局党委书记保安全说:“城区警力整合后,者楼派出所要结合城区治安特点,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优化巡逻防控机制;二是要及时调整工作定位;三是要加强队伍规范管理。城区警力整合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维护城区社会治安稳定的现实需要,也是新时期公安体制机制改革的必由之路,全体民警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稳定、保民生的高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全力抓好今后各项工作,确保城区警力整合后,队伍向辖区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这次警力整合,是全力维护册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重大举措,城区警力整合后,实现了资源优化配置,者楼派出所队伍力量加强,警力由原来的30人增加到现在的108人,其中民警19人,队员89人,警用装备得到充实,共整合巡逻执法办案车辆17辆。二级视频监控平台两个,新增治安执勤点一个。通过整合后,形成了统一指挥,科学调度,确保了24小时值班、巡逻、接处警无缝对接,提高城区的“打、防、管、控”能力,优化城区警力配置。

经过试行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城区刑事、治安案件发案较过去同期分别下降了20%、15%,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观和满意度大幅提升,整合效果初步显现。

启动仪式后,者楼派出所方队进行队列操演、特(巡)警大队进行擒敌拳操演,摩托车巡逻队、电瓶车巡逻队、机动车巡逻队、警犬巡逻队分别进行巡逻展示。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