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干线公路应急交通战备演练在望谟举行

2016年11月28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交通战备抢险演练现场。
图为交通战备抢险演练现场。

“指挥员同志,兴义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队员集结完毕,请指示。”在现场指挥员、兴义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张国庆的“开始抢险”命令一下,应急抢险队员紧张有序地铺筑路面。近日,记者从兴义公路管理局获悉,贵州省黔西南州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抢险战备应急演练在望谟县省道209线K333+900处举行。

据了解,本次交通抢险战备应急演是模拟望谟县遭遇几十年一遇的暴雨袭击,山洪暴发,省道209线K333+900处(望谟县新屯路段),被洪水冲毁路面100米,公路断交车辆被堵广大驾乘人员受困的场景。面对突然袭来的自然灾害和公路险情,兴义公路管理局公路交通应急抢险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集结应急抢险队伍并组织大型筑路机械,赶赴发生险情路段,同时,命令4辆大型工程运输车紧急前往料场以最短的速度装运好筑路碎石。

开始抢险命令一下,已开动发动机待命的大型平地机把碎石刨平,筑路施工组队员跟进用铁铲铲平边角上的碎石或把路肩上的碎石铲回路面,同时,大型压路机压实铺好的路面。应急抢险工地上,大型筑路机械来回穿梭和着迷彩服或桔红色安全标志的应急抢险队员忙碌的身影,构成一幅亮丽的风景。在抢险现场,应急抢险队伍紧张有序高效率的抢险施工,仅用30分时间不到,就抢通了100米公路水毁路段并恢复通车。

据悉,此次演练是检验黔西南州国省干线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应急抢险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目的,检验公路安全保畅应急抢险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检验应急抢险队伍是否明确抢险组织程序和职责,锻炼和提高应急抢险队伍在应急抢险工作中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的能力。通过战备演练,提高国省干线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在公路抢险保障工作中的应急意识。

“从今天的演练结果来看,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场总指挥兴义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张国庆介绍,通过此次演练,既达到上级平战结合的要求,又锻炼了公路干部职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并且能发现抢险队伍在应急抢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都需要逐步地归纳总结,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提高。此次应急抢险战备演中,兴义公路管理局共组织参演人员40人,投入大型运料车4辆、大型平地机和大型压路机各1台、交通后勤保障车辆5台。(孔峰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