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开展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年11月29日15:18  
 

11月27日,由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联合举办的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会在兴义市穿云洞公园举行。州市共48家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艾滋病的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AIDS),通过性、血液和母婴三种接触方式传播,是一种严重危害健康的传染性疾病。在生理上讲,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旦发展成艾滋病人,健康状况就会迅速恶化,患者身体上要承受巨大的痛苦,最后被夺去生命。在心理、社会上讲,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旦知道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心理上会产生巨大的压力。另外,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容易受到社会的歧视,很难得到亲友的关心和照顾。因此平时应注意洁身自好、合法献血、到正规医院看病、注意个人生活卫生、严禁吸毒等等,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工作。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防艾志愿者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艾滋病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增强市民们的防艾意识。让大家正确看待艾滋病人,关爱艾滋病病人,消除对艾滋病病人的恐慌和歧视。活动现场州职院、兴义师院的师生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演出中间穿插了预防艾滋病有奖知识抢答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们纷纷驻足参观。

据了解,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12000份。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号召全市市民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遏制艾滋病的流行,让群众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兴义市政府)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