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档案局联合州公安局开展公安机关和派出所档案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

2016年12月01日16:28  
 

为进一步规范公安系统档案管理工作,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11月21-29日,根据黔西南州公安局、黔西南州档案局《关于开展县级公安机关档案规范化管理一级认定(复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州档案局与州公安局组成以州档案局副局长刘平为组长的考核组,对全州县级公安机关和派出所档案规范化管理情况开展一级认定(复查)考核工作。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印证材料、实地查看室藏档案等方式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和意见现场反馈。考核组严格按照《贵州省机关档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贵州省机关档案管理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和《贵州省公安派出所档案规范化管理等级试行认定(复查)考核记录表》,从管理与职责、业务建设、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设施设备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议。并一致同意册亨县、兴仁县、安龙县、晴隆县、贞丰县公安局通过复查,达贵州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县直一级标准单位;兴义市向阳路、市府路派出所,安龙县招堤街道办、龙山镇派出所等12个基层派出所通过复查,达贵州省公安派出所档案规范化管理一级标准;晴隆县光照镇、鸡场镇,兴仁县东湖街道办、真武山街道办等15个基层派出所通过认定,达贵州省公安派出所档案规范化管理一级标准。对没有通过复查的派出所采取限期整改的方式,督促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档案规范化管理。

通过开展县级公安机关档案规范化管理一级认定(复查)考核工作,提高了各公安机关和各派出所档案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管理水平,为今后公安档案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黔西南州档案局)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