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移民局后扶处到晴隆检查指导河塘移民生态畜牧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

2016年12月01日16:29  
 

11月29日,省移民局后扶处副处长王龙一行到晴隆检查指导河塘移民生态畜牧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州移民局局长王尧忠、晴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仁亮、县政协副主席、县草地中心主任张大权,县政协副主席、县移民局局长罗勇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塘移民生态畜牧业示范园区羊舍、管理用房、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及草地建设、草料加工等情况,了解移民土地流转、务工收入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检查组一行对园区建设非常满意。

11月30日上午在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张大权汇报了晴隆县草地畜牧业的发展和河塘移民生态畜牧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园区建设分罗马店养殖场、二中队养殖场、后坡一养殖场及后坡二养殖场四个养殖场进行建设。目前为止,完成羊舍建设21180平方米、管理用房建设1920平方米、人工草地4650亩、运动场地皮硬化13000平方米、羊区进羊饲养4000余只。移民土地流转及务工收入达300余万元。12月底全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并全面进羊饲养。

检查组一行对“晴隆模式”;持续开展“晴隆羊·暖冬季”活动,提升“晴隆羊”品牌;充分运用“活羊交易市场+互联网”的销售模式拓宽销售市场等措施打造中国南方草地畜牧示范区给予充分肯定;对河塘移民生态畜牧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评审、实施、竣工验收、效益评估给予指导,对项目建成后如何扶持移民进行了研究。要求晴隆县将河塘移民生态畜牧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着力打造为“贵州省移民后期扶持示范工程项目晴隆羊养殖基地”在黔西南州复制推广,乃至全省推广。

赵仁亮副县长要求,县移民局、县草地中心按照检查组的要求抓好落实。同时将羊区建设与移民经济发展有机结合,促进移民安稳致富,同步实现小康目标。(黄钰)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