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兴义召开

2016年12月02日11:17  
 

11月29日,黔西南州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兴义召开。州政府副州长邓修宇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紧扣时代主题,完善体制机制,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模式,健全保障措施,强化考核激励,助推青少年法治教育上台阶。

邓修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中小学法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按照“青少年法治教育一盘棋”的思路,共同参与,互助互促,齐抓共管,各类学校要发挥主阵地作用,把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全过程,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主体地位,提升学校普法水平,增强学生守法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邓修宇强调,要充分突出实体阵地的体验感,提升传统纸媒的吸引力,利用新型媒体互动优势,打造“实体、纸媒、网络”三位一体教育阵地,构建“知、行、趣”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突出层次性、实践性、人本性,建立激励机制,强化保障体系,纳入考核考评,共同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州教育局传达了中央、省、州领导对普及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批示精神,兴仁县、义龙试验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兴仁县第九中学、普安县地瓜小学等零犯罪先进单位(学校)作发言。(黄 莹)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