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约谈组到安龙县开展2016年第三季度落实“四位一体”推进“党建约谈·行动培训”

2016年12月02日11:21  
 

11月28日,黔西南州委约谈组到安龙县开展2016年第三季度落实“四位一体”推进“党建约谈·行动培训”。州委书记张政指出,安龙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省项目建设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督查会精神,充分发挥历史人文、自然环境俱佳的突出优势,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做文章、下功夫,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刘良,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陈国芳,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冉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发参加约谈。

张政说,第三季度“党建约谈·行动培训”的主题是“三个贯彻落实”。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机制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五个绿色”重要理念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贯彻落实全省第三次项目建设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督查会精神,推进“五个三”关键路径落实落细落地。

张政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我们要向核心看齐,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了绿色经济、绿色家园、绿色制度、绿色文化、绿色屏障五个绿色重要发展理念,我们要以“脱贫攻坚·五个绿色”小镇创建为抓手,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全省观摩会提出,要围绕“五个三”关键路径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我们要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努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发展好。抓好三个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就是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程序,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拿出办法,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抓落细,最后抓落地,把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在黔西南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政说,今年以来,安龙县工作思路清晰,工作路径明晰,发展平稳,社会有序,这是安龙县干部有信心、有动力、能干事的结果。下一步,安龙县要充分发挥历史人文、自然环境俱佳的突出优势,在转型升级、创新思路上下功夫,取得大的突破。一要立足水、土、光、热等条件较好的优势,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引领全州;二要在转型升级方面再大胆一些,放开一些,扩大开放的格局,搭建好服务平台,多引进好的企业、好的社会资源,推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三要用好以“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机制为核心的党建系统工作法,激励干部抓好三个会议精神的落实落细落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回报各级领导对安龙的关爱和期待,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为奋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交出良好的答卷,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

按照会议程序,刘良、陈国芳、顾先林分别针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脱贫攻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集中换届、2016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方面“五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提问题、提要求,安龙县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回答。

刘良提出,安龙县部分基层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方面没有按要求进行。安龙县委副书记黄思勇说:“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已于11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要求,要求11月底全部整改结束,同时调查组进行回访督查,对整改不力的支部,将对支部书记进行约谈问责。”

陈国芳提出,在约谈方面,安龙县领导干部任前谈话没有实现统计入库,导致绝对数小。安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道峻说:“我们已经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县委‘五人小组’带头约谈,抓早抓小,带着问题去谈;第二就是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把干部任前谈话作为预防提醒谈话的内容之一,建立台账,及时统计入库。”

顾先林提出,有的乡镇农商行对“特惠贷”政策执行操作标准要求不统一,导致“特惠贷”发放效率低,部分群众有意见。安龙县政府副县长李洋国说:“县里面专门安排每个乡镇(街道)2万元的培训经费,对全县的贫困户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实用技术培训、扶贫政策培训、‘特惠贷’培训,到目前为止,共开展培训250余次,培训3万余人,发放‘特惠贷’1.67亿元。”

安龙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远吉,安龙县钱相街道党工委书记庹锦涛作典型发言。

邹远吉说:“我们制定年度监管计划,将全县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等工矿企业113家和416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的监管任务落实到具体股室人员,并按257个工作日分解到周、月、季度,明确完成时限,取得了好的成效。”

庹锦涛说:“钱相街道汇聚政府、企业、社会力量与搬迁群众一同共商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听明白,给贫困户讲明白,将易地扶贫搬迁与小城镇建设相结合,结合城镇功能和周边丰富的土地资源,发展食用菌、白及,发展生产加工销售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带动搬迁群众就业创业。”

安龙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魏松林,安龙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铭,安龙县林业局局长刘昊,安龙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陆忠君,安龙县海子镇党委书记杨希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开展了现场评分活动,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陈国芳主持约谈会并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顾先林介绍这次“党建约谈·行动培训”的相关情况和要求。

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汇报安龙县第二季度查摆出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州委党建约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安龙县四大家班子成员、法检“两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约谈会。(杨丽红 金 桥 王 昆 龙 波)

来源:中国金州网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