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事故不要慌 手机APP来帮忙

安龙交警大队现场讲解交通事故手机APP快处快赔服务流程

2016年12月06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警讲解APP使用流程及现场演示。
民警讲解APP使用流程及现场演示。

“一起简单的两车擦伤无伤亡事故所用的时间要多久呢?事故发生报警,交警赶到现场20分钟左右,取证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大概需要1小时左右,然后撤离现场。事故双方到交警队协商等一系列程序办完的话大概3个工日。现在处理类似无伤亡事故只需10分钟,只需下载交通事故手机APP快处快赔就能轻松来解决”安龙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干警向现场的驾驶员介绍到。

近日,安龙县交警大队联合各成员单位在海洋驾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全县6所驾校,及出租车公司,汽车站、运输公司的驾驶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交警大队民警讲解“事故APP快处快赔”的处理流程引起了现场驾驶员的热烈响应,手机APP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是由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贵州保监局共同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措施,旨在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利用网上远程定责、快速定损、便捷理赔等手段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工作目标,构建警保合作机制、搭建数据共享平台、提高执法服务水平、提升监管效率和预防打击犯罪的能力,逐步形成大数据背景下的管理、服务、经营新模式。

据了解,交警大队主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快捷的为百姓服务,让百姓不用走太多弯路,在家就能轻轻松松办理各项疑难业务。

驾驶员拿出手机下载APP。
驾驶员拿出手机下载APP。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