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道拐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晴隆举行

——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晴隆县分会场活动

2016年12月08日15: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遗址,于2006年被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2015年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年入选“中国十大最美公路”之一。

今年是“二十四道拐” 抗战公路通车80周年,12月10日—11日,“二十四道拐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贵州省晴隆县人大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由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贵州省文化厅主办;晴隆县人民政府承办。支持单位有北京东方天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中国网现代农业频道。

晴隆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云贵高原中段,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西北角。交通便利,资源富集,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由于地处低纬度、高海拨山区,晴隆立体气候非常明显,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特征,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热同季,具有发展山地旅游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晴隆县历史悠久,民族风情浓郁,这里有“东方踢踏舞”美誉的“阿妹戚托”彝族舞蹈和苗族舞蹈“格尼角抓旮”,是民族艺术文化中的奇葩;全球唯一的茶籽化石发现于此,经专家考证,晴隆是世界茶叶的发源地之一;晴隆柑桔在上个世纪90年代获得“中华名果”之称;种草养羊的“晴隆模式”彰显了天、地、人的和谐统一;中外驰名的“二十四道拐”雄奇险峻;还有国家湿地公园光照湖,省级风景名胜区三望坪等,成为晴隆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本次学术研讨会主要议题有“二十四道拐的开发保护”、“二十四道拐的旅游体育文化发展之路”、“精准扶贫与旅游开发的有机融合”、“晴隆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发展”。举办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充分挖掘“二十四道拐”历史文化及当代价值,加强黔西南与海内外交流与合作,打造黔西南走向世界新品牌;拟发布《晴隆宣言》,总结、宣传、推广研讨会学术成果。

国际学术研讨会将邀请国家部委、国际嘉宾(专家)、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委宣传部、省党史研究室办、陕西省政协有关领导和经济学家莅临会议。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组织人事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州民族报、贵州电视台、贵州人民广播电台、多彩贵州网、黔西南日报社(中国黔西南网)、黔西南广播电视台;人民网黔西南视窗、金州在线、亮点黔西南、印象黔西南等媒体应邀参加(出席)。(陈亚林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