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违法驾驶

黔西南交警为烟草公司驾驶员上交通安全体验课

2016年12月10日15: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交警为烟草公司驾驶员上交通安全体验课

刘师傅是黔西南州烟草专卖局的一名配货驾驶员,在参与了黔西南交警组织的交通安全实地体验过后,他感叹的说道:“戴上醉驾体验眼镜,明明走的是直线,但实际上走的却是歪来歪去的一条线,今天体验过后才明白醉驾的危害,太危险了,在以后驾车过程中我一律不酒后开车,珍惜生命。”

近日,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组织黔西南州全州烟草专卖系统驾驶员到黔西南州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他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体验课,以亲身体验的形式向烟草专卖系统各县市50余名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体验课过程中,宣传民警带领驾驶员亲身体验了教育基地内的翻车、三超一疲劳、安全带碰撞、醉酒、驾驶车辆盲区、校车安全逃生等项目,让驾驶员亲身体验到如果日常生活中驾车不系安全带、醉酒驾驶、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对生命安全带来的危害。

“太深刻了,没想到翻车竟是这样一种感觉。我当时系上了安全带,身体的惯性还是很大,整个身体都倒向了驾驶室车门。如果在实际驾车过程中,不幸翻车而没有系安全带的话,那人可能就直接飞出车外了,真是相当危险啊!”翻车体验过后,驾驶人陈师傅说。

每一个体验项目,民警在驾驶人体验过后,让体验者向其他驾驶人分享体验过后的感受,同时现场向驾驶人进行补充讲解,加深驾驶人的印象,让他们将交通安全牢记在心。

“超载、超速的刹车距离最少也有七八十米,在实际上道路行驶过程中根本不可能有这么远的距离让自己来刹车制动,以后在开车过程我一定不超速、超员、超载行驶,疲劳驾驶。“三超一疲劳”驾驶体验过后,驾驶人杨师傅说。

在校车安全逃生体验中,民警现场教驾驶人在乘坐客运车辆、校车发生事故后的逃生知识、技巧,并让他们每人都实际操作一遍。叮嘱他们:不但要将这些逃生技巧牢记在心,而且在回去后要将这些技巧教会自己的家人,尤其是教会孩子,让孩子们学会并能运用。

体验完毕后,在交通安全教育3D影院,民警组织驾驶人观看了“让生命无憾”之《酒后驾驶篇》、《疲劳驾驶篇》等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的案例,让驾驶人们明白珍惜生命,遵守交规的重要性。

当日活动中,民警还向驾驶人们介绍了黔西南州道路交通基本情况,向他们宣传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驾驶车辆出行时要系好安全带、勿超速、超员、超载行驶,勿疲劳驾驶,勿酒后驾车,驾车行驶过程中注意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

最后,临近结束时,前来体验的职工们来到签名留言板区域,扫描了安全教育基地二维码,将电子版交通事故案例、出车安全检查、交通警察手势信号、贵州山区行车指南等“数字教育基地”内容,搬进自己的手机,传阅给更多的人观看,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姜仕杰 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