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工坊贞丰县布依手工培训与体验馆开幕

2016年12月10日16: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依文”布依手工刺绣坊工人在文创园进行刺绣加工。(朱明辉 摄)
“依文”布依手工刺绣坊工人在文创园进行刺绣加工。(朱明辉 摄)

12月8日,中国手工坊贞丰县布依手工培训与体验馆开幕,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刘兴吉,贞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吉友,贞丰副县长田丽敏及中国手工坊企业家嘉宾等出席开幕典礼。

中国手工坊贞丰县布依手工培训与体验馆位于贞丰县者相镇纳孔村,由中国手工艺联盟、依文中国手工坊联合发起建设,体验馆依托贞丰民族文化和山水风光,重点展示布依族传统纺织绣染工艺,将布依族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时尚设计结合,让世界看见、让世界尊重、让世界爱上布依手工之美。

刘兴吉在开幕典礼上讲话,对依文中国手工坊贞丰县布依手工艺体验馆正式开幕表示祝贺,同时欢迎各商界嘉宾来黔西南州考察交流,黔西南州政府历来重视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希望继续和中国手工艺联盟、依文中国手工坊合作,进一步对黔西南州特色手工艺产品的进行研发、生产,推进民族文化的发展。

潘吉友说,贞丰山水风光秀丽,民族文化浓郁,千百年来,当地布依族人创造了独具地域特色的民族文化,有传承千年的布依古歌,八音坐唱,布依服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原生态的布依歌舞和精彩绝伦的手工艺。希望同依文中国手工坊共同携手发展贞丰特色文化产业,打造贞丰布依布品牌,开拓市场,加快贞丰文化旅游产业化、市场化,推动贞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随后,刘兴吉及贞丰县布依手工培训与体验馆联合发起人共同进行了揭牌。

据悉,下一步,中国手工坊将以体验馆为核心,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绣娘培训、订单生产、手工艺教育、手工艺体验旅行等衍生项目,助力精准扶贫,帮助当地绣娘脱贫致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据贞丰县布依手工培训与体验馆联合发起人、 恒美瑞珠宝总经理李莉介绍:中国手工坊贞丰布依坊博物馆的建立,能够让人们更直观的在这里体验到优秀的传统手工艺术,重新认识古老手工的魅力,提供这样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将优秀的传统手工艺,带出深山,让这些手工艺能够,走入到现在时尚的生活里面,在传承和保护这些手工艺的同时,能够与世界对话,我们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企业家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个伟大的事业中来,共同来推动中国手工事业的发展。

与会嘉宾还来到贞丰文化创意产业园、土布小镇、纳孔村等进行参观体验。(汪海)

“依文”布依手工刺绣坊开馆现场揭幕仪式。(朱明辉 摄)
“依文”布依手工刺绣坊开馆现场揭幕仪式。(朱明辉 摄)
布依手工刺绣坊展览馆参观。(朱明辉 摄)
布依手工刺绣坊展览馆参观。(朱明辉 摄)
出席开馆仪式领导与“依文”布依手工刺绣坊投资方合伙人合影留念。(朱明辉 摄)
出席开馆仪式领导与“依文”布依手工刺绣坊投资方合伙人合影留念。(朱明辉 摄)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