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公路管理局:

生命工程零容 忍兴青公路不合格波形护栏返工完工

2016年12月13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工人正在安装合格的波形护栏立柱。
图为工人正在安装合格的波形护栏立柱。

近日,笔者从省道313线兴(仁)青(普安县青山)公路改建工程项目业主办获悉,该工程项目原施工单位施工未达到公路工程技术规范要求的2000米波形护栏,已返工施工完毕。

近年来,黔西南州国省干线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州各县市动工建设,工程项目点多面广,给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但工作难度再大,也不能放松对工程质量的管理,特别是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的管理,要求做到工程质量零容忍,不允许存在任何质量瑕疵。施工时不允许搞变通,不允许不按程序办理设计变更手续而擅自进行变更施工。“所有不按施工设计要求施工的波形护栏,全部返工,这个问题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兴义公路管理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局长张海波在检查发现工程质量问题时,很严厉地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说到。

在检查中发现,省道313线兴青公路改建项目,有2000米交通安全防护工程波形梁护栏立柱的安装不符合设计要求。施工单位未办理变更手续而擅自改更改设计进行施工,波形护栏立柱打孔埋设深度只有0.4米,小于设计标准打孔埋设深度1.25米的要求,不能满足安全设计,兴义公路管理局高度重视这一重大问题,责令施工单位一律返工。

据省道313线兴青公路改建工程项目业主办主任唐文明介绍,项目业主办一发现波形护栏立柱埋设深度达不到安全要求的问题,立即向施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专门派出工程技术人员给施工单位作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工程整改全部到位,不合格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波形护栏返工施工完工。(孔峰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