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同吃羊肉粉!中国首届国际(兴义)羊肉粉节将于12月17日盛大开幕

2016年12月15日20: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促进旅游、生态、文化深度融合,努力把兴义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山地玩都,着力将兴义全域打造为“山的王国、水的世界、花的海洋”,以“游山地玩都百花兴义 品绿色生态健康美食”为主题的“盘江暖冬季暨中国首届国际羊肉粉节”将于12月17日在黔西南州兴义市隆重举办。

据了解,此次依托“中国羊肉粉之乡”称号,兴义市积极宣传和推介兴义羊肉粉,挖掘兴义羊肉粉历史渊源,打造兴义“羊肉粉文化”,塑造兴义市羊肉粉业界品牌,并举办了“盘江暖冬季暨中国首届国际羊肉粉节”系列活动。

“盘江暖冬季暨中国首届国际羊肉粉节”当天,兴义市将邀请50个以上兴义市羊肉粉商家现场展示兴义特色羊肉粉制作;邀请国内外友人、留学生、游客、徒步运动爱好者沿万峰林花海观光道徒步后和兴义市干部职工免费品尝兴义羊肉粉;邀请15个国家50人以上的国外友人参加美食节,创“参与国家最多的羊肉粉品尝活动—中国羊肉粉之乡国际旅游美食节羊肉粉万人宴”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并为兴义市羊肉粉各参展商家授予“中国羊肉粉之乡品牌店”牌匾。

此外,12月30日之前,兴义市将通过网络、新媒体、电视新闻、期刊杂志等媒体面向全社会征集黔西南籍在校大学生、黔西南籍工作人员“家乡的味道——中国羊肉粉之乡邀您品千年美食活动”主题征文活动,讲述兴义人的“羊肉粉情结”。

而兴义元素和羊肉粉文化歌曲创作将于2016年11月24日持续到2017年5月,聘请知名音乐人,以兴义风情、“羊肉粉”“羊肉粉情结”“山羊”为主题,结合本地独有民族元素和民族特点,制作朗朗上口、脍炙人口的歌曲,完成作词、作曲和制作工作,并推广和流唱。(何顶)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