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赛文学校举行首届大课间比赛

2016年12月19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课间比赛现场。
大课间比赛现场。

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近日,黔西南州赛文学校小学部首届大课间活动比赛在该校如期举行,学校有四、五年级12个班的6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贯彻执行国家教育部有关加强在校学生体育运动的规定,促进校园特色体育和素质教育的发展,使校园充满活力。为了搞好这次比赛活动,两个月前,学校就结合各年级各班的实际,以及学生年龄段的身心特点,组织教师编排了文化艺术与体育活动相结合的阳光大课间项目,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对各班学生进行操练。

此次比赛内容有舞蹈表演、经典朗诵、武术展示、手语操和跑操5个项目。比赛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场规定3个班的学生同时进进行各项目的表演。

比赛过程中,学生们着装统一,精神饱满,面对不同的项目均展现出不同的精神风貌。舞蹈《向快乐出发》,孩子们随着音乐的节奏,用律动的身体表现出乐观、向上的学习精神;《五步拳》的表演,同学们一招一式结合铿锵有力的呐喊声,让人感受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手语操《感恩的心》表达了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对老师的教育之情;集体跑操中,四年级5个班的同学循环跑出“五环”图案!

“学校开展这些特长教育,让我的孩子学到很多知识,我们很高兴!”一个五年级的学生家长如是说。

据舞蹈编排老师舒婷婷介绍,各班同学参与大课间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因为大课间活动的内容丰富,孩子们觉得在活动中不仅能展示自己,还可以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既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学到了知识。同时也使孩子们每天都有愉悦的心情投入的各课程的学习中,达到了学习文化和锻炼身体两不误的效果。(王开状 刘付林)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