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册亨“世界华文诗歌大赛”圆满落幕 

《布依的册亨,童话的热土》获金奖

2016年12月20日16: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获奖诗人合影留念。
获奖诗人合影留念。

深冬时节,诗意册亨。近日,由中共册亨县宣传部、册亨县文联主办,国际华文诗人协会等承办的“中国·册亨世界华文诗歌大赛”在册亨县者楼河畔圆满闭幕,现场为获奖诗人颁发证书并举行了“华文诗歌与民族文化的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其中来自浙江的黄亚洲的《布依的册亨,童话的热土》斩获该赛事金奖。

据了解,该大赛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诗人的大力回应,截止10月25日,共收到各地诗人投稿近千首,不同年龄、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诗人以及诗歌爱好者们纷纷怀着对册亨这片热土的喜爱,用手中妙笔创作出一首首的佳作,共同用诗歌描述册亨,用艺术手法展示、展现册亨悠久的历史文化、厚重的人文以及册亨县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

据悉,册亨县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被贵州省布依学会命名为“中华布依第一县”和“布依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基地”,被国务院命名为“布依戏之乡”,被中国民协授予“中国布依族刺绣艺术之乡”,民族文化丰富多元,特别是布依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底蕴非常深厚,布依古歌、情歌、山歌等丰富多彩,布依戏、布依八音坐唱等闻名遐迩,布依戏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服饰制作工艺和蓝靛制作工艺被列为省州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申报规模最大的转场舞、竹鼓舞世界吉尼斯记录。自然风光迤逦多姿,有地质奇观——乃言巨型石龙,金州十八景之一——洛凡燕子洞,喀斯特精品地貌——冗渡睡美人,板其水晶溶洞群、板其温泉,秧箐山海奇观、冗峰坪晨雾仙境、纳梭河悬流穿越等万象奇景。(刘付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刘思博、陈康清)

热闻推荐

动感H5欣赏

  • 知行合一看修文知行合一看修文
  • 美丽贵州行-务川美丽贵州行-务川
  • 我们的贵州会呼吸我们的贵州会呼吸
  • 你好,我叫贵州!你好,我叫贵州!

新媒体运营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人民微博贵州频道人民微博